开展法治培训 提升法治素养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厅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民政法治建设,12月7日,区民政厅组织开展了厅系统干部职工法治培训。培训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玉枝主持,厅系统干部职工约100余人参加。



培训由厅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央金律师主讲。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行政执法、行政诉讼等多个涉及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内容。培训中,央金律师列举近年来我区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深入分析了案件引发原因,对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提出具体建议。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视频,旨在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此次法治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厅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下一步,区民政厅将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要求,紧贴民政法治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法治培训教育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注重培训实效,不断推动厅系统法治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