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其他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背景色:


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其他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521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其他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我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情况七项正在整改任务的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整改的各项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嘎玛泽登主持在家领导,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一、听取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提出有效措施

会议专题听取了民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索朗洛果就我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情况的汇报一是修改完善整改方案,根据厅党组第12次会议要求,修改完善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及其他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藏民发[2020]29号)二是整理归纳台账。对已经完成整改和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按照问题情况整理完善了台;三是召开各级民政部门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听取了七地市民政局火爆对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农村人数下降较多的地市,对农村低保人员下降原因进行了解释说明四是定期整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针对7个正在整改的问题,各分管厅领导分别对整改问题推进情况从整改落实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作了详细的汇报。江娟副厅长就其他整改问题工作启动情况和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二、周密部署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嘎玛泽登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肯定了我厅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专班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方案修订。继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由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涉及处室对未整改完成“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整改效果不够明显。”问题进一步补充并提出新的整改措施,修改完善《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及其他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二是进一步整理完善台账。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建立整改总台账,各处(室、局)按照责任处室的分工情况,由牵头处室统筹,进一步梳理台账,补充完善相关内容三是整改总结。各处(室、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整改总结工作,总结要与措施和台账相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