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党组关于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背景色:

民政厅党组关于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4月23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情况通报》(中办发[2020]14号)精神,专题听取了我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统筹情况七项正在整改任务的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嘎玛泽登主持在家领导,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一、研究民政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研究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关于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意见》。会议要求,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具体措施及任务分工(建议草稿)》定稿后,提出更全面的贯彻落实意见提交厅长办公会议研究上报。

二、听取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提出有效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情况通报》(中办发[2020]14号),听取了民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索朗洛果就我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统筹推进情况的汇报一是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上报了《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自查情况的报告》二是问题清单已梳理完成,整改工作台账已整理完成三是制定印发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及其他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藏民发[2020]29号);四是制定了《民政厅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五是召开了各地市县区民政部门整改推进工作调度视频会;六是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组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七是定期整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八是接受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监督对我厅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九是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涉及民政业务指标进行了初步安排。

会上,针对7个正在整改的问题,各分管厅领导分别对整改问题推进情况从整改落实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作了详细的汇报

周密部署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嘎玛泽登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肯定了我厅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专班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方案修订。继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由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各处室对未整改完成的7个问题进一步补充并提出新的整改措施,修改完善《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及其他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二是台账管理。各处室要针对已完成整改的10个问题及正在整改的7个问题,按照责任处室的分工情况,由牵头处室统筹,各处室负责补齐材料建立分台账,统一由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整改总台账。三是清零措施。要做到整改一件、落实一件、销号一件,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对接相关部门进行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