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藏党发[2020]5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我厅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近日,我厅制定出台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及其他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要求应当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责任导向,夯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坚持结果导向,严格整改实效的原则开展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整改方案》要求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检视工作成效的抓手进一步完善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落实落细民政兜底保障政策,细化实化帮扶措施,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标对表,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整改到位见效。

《整改方案》按照各类反馈意见整理出我厅共存在反馈问题17个,其中已完成整改10个,正在整改并需持续推进7个。通过前期整改工作整理出需举一反三的问题4个,需引以为戒的问题34个。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和需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问题,拟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整改方案》要求各处(室、局)注重整改效果,按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和任务,把整改质量和进度结合起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520全部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