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全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民政系统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特向全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应对疫情和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仗。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彰显本色,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一老一小、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管理等重点工作,聚焦困难群众等民政服务对象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救助帮扶、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民政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疫情防控与民政业务同步推进。

三、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要当好“示范员”,以身作则做表率,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贡献、作表率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当地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注重发掘疫情防控民政典型,注重选拔疫情防控中的优秀党员干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集。加强自身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和亲朋好友、身边群众的健康状况,加强与所属社区联系联建联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内部安全防控,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扬“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协力同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民政力量,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

            2022年8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