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作用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区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各社会组织: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2022年8月8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勇担疫情防控责任,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精准服务,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地域优势和行业部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协助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治,有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相关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卫生消毒、卡点测温、核酸检测、人群疏导等志愿服务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提供生活照料、送餐送药、情绪疏导等多种形式的生活服务广泛动员会员单位(企业)献出爱心,为一线防疫检测点捐赠口罩、防护用品、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物资依法依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自身防护,强化宣传引导。各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及时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对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并且停止座谈、培训、学习等各类人群聚集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报道,营造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