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关工办举行“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0年8月11日上午,区民政厅副厅长朱玉军同志带队赴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多角乡冲堆村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农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村委人员、南木林县各儿童督导员、多角乡各村(居)儿童主任等,共计60余人。

活动开始,朱玉军同志代表西藏关工委慰问了参会的14名农村留守儿童,给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材,并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



活动邀请了三位儿童关爱保护方面的专家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现实意义,疫情防控及常态化工作的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相关法律法规、关爱保护政策以及儿童心理健康疏导、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同时,还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指导。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喜爱,纷纷自发前来聆听。



最后,朱玉军同志强调,要以此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全面铺开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夯实关爱阵地,提供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儿童合力,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