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全区民政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背景色:

11月29日,第九次全区民政会议在拉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区近年来民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出批示。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会见了与会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参加会见并在会议上讲话。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基本、兜底线、织密网,全区民政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有力服务了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区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残疾人帮扶等制度和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带着感情做好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人口救助、“双集中”等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以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

齐扎拉向全区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民政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要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民政特殊职能作用,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更大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通过互联网这座桥梁,把党和政府与人民连接得更紧密。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民政、支持民政,创造有利条件支持民政部门更好履职尽责。

罗布顿珠在会上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与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支出相衔接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健全与社会特殊群体基本权益保障相适应的社会福利体系,加快形成与治理新要求相匹配、具有西藏特点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坚守爱民为民服务初心,勇担服务群众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区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