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认亲暖人心 帮扶济困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背景色:

为进一步落实结对认亲帮扶工作要求,助推脱贫攻坚,推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17—18日,区民政厅组织30名干部赴日喀则市拉孜县彭措林乡查达村、孜江村和那区市班戈县北拉镇拉龙村开展结对认亲、精准帮扶活动。

区民政厅高度重视“结对认亲”帮扶工作,详细制定帮扶计划,按照领导带头、干部全员参与、精准帮扶的原则,采取深入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帮扶的方式进行。

在活动现场,民政厅干部与结对帮扶户拉家常、谋脱贫,详细了解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劳动能力状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子女入学、住房、耕地和牲畜养殖等情况,详细记录帮扶户家庭人口、了解帮扶户发展意向,认真分析其致贫原因,宣传党和政府在扶贫开发和脱贫摘帽方面有关政策,并鼓励结对亲戚要充满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

利用当地资源优势,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困难,多谋发展之路,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全体干部与“亲戚”们互相留了电话号码,认真填写了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情况表。厅强基办要求结对帮扶干部要结合帮扶对象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助推精准脱贫工作。

此次活动民政厅共与3个村41户群众开展了帮扶工作,他们为“亲戚”送去衣物、食品、慰问金共计16200元,发放民政惠民政策明白卡400余份。

通过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增进了干群的友谊,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为深化结对认亲帮扶工作创造了浓厚氛围,为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