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群团组织换届选举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群团组织换届选举会


为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心聚力共推民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自治区总工会、区直工委的直接指导下,自治区民政厅于2020年1月14日召开厅机关群团组织换届选举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娟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边疆同志出席。

会上,分别审议了上一届厅机关青年委员会、工会、妇委会工作报告,既简要介绍做法和成绩,也提出问题和不足,参会人员通过举手表决,一致认可上一届群团组织工作。会议全票通过《西藏自治区民政厅青年委员会选举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工会选举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妇委会选举办法》,推选出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各1名。发放《自治区民政厅机关青年委员会换届选举选票》《自治区民政厅妇委会换届选举选票》各31份,《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工会换届选举选票》37份,全部收回且均为有效票。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选举出新一届厅机关青年委员会、工会、妇委会委员各5名,同时选举出新一届厅机关青年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副主任。新当选厅机关青年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代表新班子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选举依法依规操作,程序规范、监督到位,选举结果有效。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抓手。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去年厅党组会议先后3次研究部署群团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新一届群团组织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厅党组关于群团工作具体要求,树牢“群团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二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抓特色、抓成效,高质量做好群团工作,注重培养民政厅机关文化,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服务中心工作。三要明确工作职责。青年委员会、工会、妇委会要明确各自职责,对应各自职责有思路有谋划。通过对接自治区总工会、区直工委等上级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岗位练兵、设立示范岗、组织演讲比赛、知识问答、心理辅导等活动,创新群团活动载体,将群团活动有声有色开展起来。四要严守工作纪律。群团组织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任何经费支出确保有据可依,按规矩按规定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抄送:自治区党办信息综合处、自治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