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福康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发布
背景色:

2019年12月1日至3日,受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委托,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调研组赴藏开展了技术指导与调研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娟同志简要汇报了西藏“福康工程”项目开展情况,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龚德民同志简要介绍了西藏残疾人康复情况,国家康复中心负责人对西藏2019年“福康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调研组一行对区残联假肢厂进行了实地调研。

2019年,我区“福康工程”项目在国家民政部和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的支持帮助指导下,顺利实施。“福康工程”项目共为我区10家福利机构800余位残疾人配备起居床等辅助器具957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西藏残障人士中实施“福康工程”项目,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改善和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国家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扶弱助残传统优秀文化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