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慈善总会充分发挥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发布
背景色:
       2019年,西藏慈善总会重点突出扶贫济困原则,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的重要作用,鼓励、支持、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在扶贫济困、为民解难等领域广泛开展慈善帮扶,与政府的社会救助形成合力,有效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一是助力脱贫攻坚。西藏慈善总会联合深圳市固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助力扶贫做贡献-慈善捐赠光明行”活动,为我区3911个建制村捐赠19555盏光能路灯;携手西藏联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信弘天禾资产管理中心开展“陪你长大-小星星行动”—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守望成长-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公益扶贫”项目、“心手相牵-关爱支持留守妇女扶贫公益活动”,为2064名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送去价值105万元的生活物资。二是开展医疗救助。2019年,西藏慈善总会共为身患重病,无力解决医疗费用的3名患者给予了14万元的医疗救助。三是拓宽捐赠渠道。西藏慈善总会在会员内部开展捐赠图书活动,共募集课外图书3000多册,送到1440名留守儿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