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推动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2年7月29日,为期5天的全区社会组织党务骨干能力素质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学习、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设置丰富,紧贴社会组织党建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学员们在理念上受到了冲击,知识上得到了充实,方法上得到了更新,收获颇丰,效果显著。

示范班强调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西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执行能力、在思想观念上、理论知识上、业务技能上得到有效提升。二要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一方面,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要求,切实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内容由“虚”向“实”转化。另一方面,要着重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岗”、“党组织亮承诺,党员亮身份”等贴近群众的活动,强化社会组织党员意识,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通过打造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进发展、以党建带发展、党建促进业务,带动提升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和整体形象,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积极主动作为,动员各社会组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示范班结束后,各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中肩负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地做好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学习、组织建设等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为推动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