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区社会组织党务骨干 能力素质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推动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引领机制,2022年7月25日,全区社会组织党务骨干能力素质培训示范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区民政厅、区党委组织部、各地(市)民政局以及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等50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区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牛玉枝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贡献。同时提出,作为党务工作者,一是理论境界上要有新提高。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巩固深化。把学习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学、贯通联动学、联系实际学,多学习,多思考,通过发现宁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反思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薄弱点和空白点,时时刻刻带着问题思考,确保理论和眼界都有“双收获”。二是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积累新知识,掌握新理论,思考新问题,努力用党建知识、党建力量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向前发展。三是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高。通过培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处理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抓牢抓实抓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升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防范风险能力上要有新的提高。当前,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在增加,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在增加,西藏反分裂斗争形势更复杂、严峻。社会组织领域重大政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更加突出,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职尽责。要及时了解社会组织的情况动向,对其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加强内部控制,进一步防范我区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化解。同时,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