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驻孜江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切实凝聚全村党员力量与智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56日,民政厅孜江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感受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75日上午,在孜江村党员活动室开展讲党课活动。村第一支部书记旦增同志以《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他从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讲起,勉励村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学习中改造自我,在长期工作中磨练自我,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升自我,做一个信仰坚定、爱岗敬业、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好党员。

不忘初心送关怀、走访慰问老党员。7月5日下午,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走进困难老党员家中,为困难老党员送去300元慰问金和价值300余元的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76上午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慰问,给困难党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巩固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保护、法治建设等相关国家政策法规,为他们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慰问品,并叮嘱随行驻村干部要多关心帮助困户,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鼓舞奋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推动拉孜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孜江村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