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固防 筑牢民政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2年6月1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部署,健全民政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提高信息系统处置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区民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办公室、社会组织管理局、规划财务处、核对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网络安全演练。演练以提升厅门户网站、救灾综合信息平台、社会组织法人库平台、核对信息平台等业务系统关键基础信息防泄露、机房消防安全、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能力为目标。

此次演练以自治区民政信息系统处置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脚本,结合《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通过讲解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应急处置基本程序,以桌面推演的方式,从进出机房登记备案、问题发现上报、隐患故障处置防范、机房消防安全、系统崩溃等突发意外情况进行应急演练,演练内容紧密结合民政业务实际和信息化建设需求,突出民政领域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民政领域互联网、政务外网等各业务系统不出问题,为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