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第32次全国助残日慰问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围绕今年的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了慰问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副厅长饶边疆、相关处室、福利企业总公司相关人员及残疾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向福利企业总公司全体残疾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始终把残疾人这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问题关系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是我们血肉相连、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我们要大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的扶持力度,加强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每一位残疾兄弟姐妹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

他要求,福利企业总公司要按“劣势困难企业退出”继续做好改制工作,完善改制方案,做好改制风险评估,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好改制工作中涉及的职工住房、企业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相关问题,顺利推进移交工作,争取早日完成企业改制工作。

随后,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副厅长饶边疆分别向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残疾职工敬献哈达、发放1000元慰问金(此次共发放73000元慰问金)。

最后,残疾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民政厅党组对残疾职工的关心和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一定身残而志坚,乐观进取。

通过此次全国助残日慰问,进一步增强了残疾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坚强信念,极大鼓舞了残疾职工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民政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