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双十条”措施 推进“双集中” 机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进一步在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和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双集中”机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近年来在“双集中”机构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程”成果,近日,民政厅印发《西藏自治区“双集中”机构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措施》,通过“双十条”措施的落实,在特困人员和孤残儿童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具体措施》要求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扎实开展集中宣讲、组织时政和政策学习、悬挂伟人像、组织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观看新闻联播、张贴藏汉双语宣传标语、推广通俗易懂普通话、开展唱红歌文娱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召开座谈会谈体会等十项具体措施,教育引导特困供养老人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具体措施》要求儿童福利机构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悬挂伟人像、组织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举办国家通用语言写作和演讲比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听写比赛、张贴藏汉双语宣传标语、开展唱红歌文娱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等十项具体措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儿童谈体会、讲感受,抒发对党、对国家的情感。

《具体措施》的出台,旨在管好“双集中”机构服务对象“管肚子”的同时更加注重“管脑子”工作,更加注重思想上的引导,培养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双集中”机构服务对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切实把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儿童福利院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