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干部,警醒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巩固发展厅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1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福彩中心李晓龙违法案,厅主要领导用4个“想一想、问一问”,对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集体谈话,教育大家以案为鉴,借案反思,不能心不在焉当“看客”,把警示当“故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厅主要领导向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次、哪个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核心。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党支部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战斗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思想交锋,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党内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思想斗争,带头落实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树立标杆、做出示范。三要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厅机关各处(室、局)、所属单位要巩固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变异。对照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落实“八个必须”、践行“六个表率”,把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作为加强班子党性锻炼、提高班子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解决部分干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全面推行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督办机制,强化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对账的过程管理手段加强绩效考核,解决好干部队伍“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四要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局)、所属单位要坚持正向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自觉约束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从小节抓起,从细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