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四次青年理论学习会——凝聚青年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4月24日上午,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青年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青年干部格桑卓嘎主持,在家青年干部、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体思想引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王君正书记对西藏精神文明建设的批示>和<庄严常务副书记在自治区文明委2022年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2022年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要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思想引领,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二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三要提高青年群体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加强青年斗争意识,做好“小粉红”“Z时代”的思想引领,倡导理性表达、发挥积极作用,激发爱国激情,引导政治上不断成熟,思想上不断成长,让广大青年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最后,志愿者张梦洁针对意识形态谈“弘扬国家意识形态—主旋律电影”心得体会,表示主旋律电影传承着民族的精神与美德,对于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以及提振文化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日后涌现更多精彩的主旋律电影,传递我们对祖国的这份热爱,鼓舞青年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