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4月22日上午,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厅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各项工作。在家厅领导、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边巴,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吴西蓉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区直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形成合力,推动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和王君正书记批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组的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坚决地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保证,切实肩负起民政工作夯实执政根基的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民政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把推进作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基础,将作风建设作为长远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工作职责职能、聚焦作风问题,对照“四查四问”认真自查整改、对照“六个表率”建强干部队伍、对照“八个抓落实”大力推动工作。要把持续推进“三不”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根本保障,强化警示教育、制度建设和机关纪委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政治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筑牢信念之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确保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效能,服务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着手发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树牢底线思维、研究思维和系统思维,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细化为各部门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