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民政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2021年11月17日,区民政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先后赴厅机关、西山殡仪馆、福利企业总公司、西藏儿童福利院等单位,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维稳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及安全投入情况,安全管理机制及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培训、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设备、微型消防站、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卫生安全等多方面安全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

从实地检查情况看,厅机关及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务院、民政部、区党委、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维稳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厅系统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潜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值班人员职责,做好每日大门口进出人员、车辆的测温,消毒,扫码,登记工作;二是加强生产安全检查、防火排查,要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三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每日有事及时报,无事报平安、消杀工作,及对返藏人员的报备及健康监测工作;四是要时刻盯紧安全生产短板弱项,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彻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