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推动禁毒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期,区民政厅联合拉萨市民政局、城关区民政局和拉萨市禁毒办拉萨市鲁固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民政厅相关处(室)、拉萨市民政局分管社区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城关区民政局及拉萨市禁毒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LED电子显示屏、设立禁毒服务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知识宣传册及小礼品的形式,吸引了鲁固社区70多名居民前往参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社区群众讲解了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常识,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以及禁毒的意义,呼吁广大社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毒的决心,有利于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