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厅党组坚持以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在疫情斗争中,严查应急管理制度落实,扎实做好驻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落实,我厅驻拉龙村工作队、孜江村工作队查达村工作队充分认识当前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再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的排查和人员信息台账的建立,加大宣传力度,张贴防控须知,提高居民防控意识,不聚集,不串门,勤洗手,勤通风。同时,要求各自然村做好人员值班,严控外来人员到访,确保做好防止病毒输入。



自我厅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共累计召开疫苗接种暨防疫安全工作会议共1800人次参会,并及时完成外来人口排查登记工作,暂无任何异常情况。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下一步,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那个宣传解释工作,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接种疫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风险沟通,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减少出行和聚会,降低感染风险,指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