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召开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按照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有关要求,9月9日,民政厅党组召开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边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吴西蓉,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副处长郑洪伟,区直工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巴桑旦巴莅临会议并作全程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十次会议精神,围绕区党委第二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用整改实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通报了厅党组关于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针对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14条38项问题,细化制定84项整改任务。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已整改问题38项,整改率为100%;落实整改任务75项,持续推进的9项,落实率为89.3%;共追责问责14人次,其中提醒谈话8人,书面检查6份;共追缴违规发放资金196908.4元;共制定出台了9项实施方案和意见、12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9项规章制度,印发了4个规范工作的通知。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扎实整改,谋划了实施一批整改项目,解决整治了一批重点问题,集中整改取得初步成效,很多工作取得实质成果,基本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随后,边巴书记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帮助。各班子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到会指导同志给予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区纪委监委吴西蓉同志也指出了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说明的情况没有说明等。

边巴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区直工委领导到会指导,体现了区党委对民政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到会指导人员所提指导意见符合厅党组实际、符合党组成员实际,符合民政厅工作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厅党组将按照区党委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边巴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三是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基础。五是坚持做好统筹兼顾,有力推动民政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