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兵副部长看望慰问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9月20日,民政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晓兵在西藏视察民政工作期间,抽空前往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调研福利院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福利院的孩子们和工作人员。陈凡彦厅长向高晓兵副部长一行介绍了西藏儿童福利院工作开展情况和西藏儿童福利院基本情况。



高晓兵副部长模拟家庭关切询问孤儿们的生活及家庭运行情况,翻看儿童成长记录、相册,对儿童福利院教职员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高晓兵副部长观看了孩子们为庆祝建院二十周年活动排练节目,俯身拥抱残疾孤儿“旺旺”,关切问询孩子的身体情况,并对院内15名爱心妈妈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孩子们既兴为高晓兵副部长献上了《儿福院之歌》。



高晓兵副部指出党中央一向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特别是儿童福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等作为民政特殊服务群体和保障对象,需要我们聚焦关切的“特殊群体”,儿童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交付给民政部门的职责,教育培养孩子们努力学习,牢固树立良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对西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亲切问候。

自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同志表示,要求我们一定牢记党中央及各级领导的嘱托,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提高效率,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做好儿童福利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