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8月12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了解2020年工作要点及年初工作计划推进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江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系统各党(总)支部书记,厅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委会负责人及厅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总)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逐一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江娟同志分别点评了厅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部及群团组织工作中的亮点,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区直党工委要求,认真履责、夯实基础,厅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组织进一步建强,年初对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进行改选,及时调整充实各党(总)支部班子,对厅机关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委会进行换届选举,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群团组织活动有了载体,群团组织在厅机关党委指导下,开展隔离干部职工慰问、登山远足、“五四”演讲、“两癌”筛查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工作。三是责任意识有所增强,按照“抓书记、书记抓”的工作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正视当前厅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机关党委统筹指导不够、工作缺乏创新;各党(总)支部对年度党建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学习不深不透;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缓慢;结合问题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少、交流感受少;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方式单一,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党员管理宽松软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群团工作局限性较大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落实措施、压实责任,有力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维,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评优选先的先决条件。二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利用身边资源,落实好年度党建各项任务,统筹指导群团组织开展活动,发挥群团组织纽带作用。三要重视材料报送工作,及时向相关部门推送典型做法,打造民政党建品牌。四要抓好区直党工委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厅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把党建工作要点纳入主要学习内容。五要创新学习方式,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带头,大力推广厅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领学的做法,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机关党委尽快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六要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围绕“八个标准化”查缺补漏,协同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七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开展好“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文过我手无差错、事由我办请放心”“比学理论·比强信仰”等活动。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厅机关党委将各部门(单位)廉政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统一印制成册,发放给各部门(单位),将廉政防控与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工作。九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规定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按要求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真正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十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厅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