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举办“金民工程”一期项目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加快我区“金民工程”推广应用步伐,扎实推进民政信息化工作,提高基层民政部门信息化水平,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于8月2日在拉萨市举办为期六天的“金民工程”一期项目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兴玲和“金民工程”有关应用系统承建公司13位讲师莅临授课。累计5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玉军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开班仪式上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玉军作培训动员讲话。民政部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兴玲做民政信息化展望与“金民工程”总体框架介绍。“金民工程”应用系统承建公司专业讲师团队具体讲解全国婚姻管理信息系统、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全国社会救助业务信息系统的设计思路、功能和流程等,并现场指导培训学员进行系统使用和操作。


(民政部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兴玲做民政信息化展望与金民工程总体框架介绍)

本次系统培训设置了模拟场景演练和现场讨论等培训环节,通过生动有吸引力的培训形式,切实提高了培训质量与效果。通过培训,加深了全区民政工作人员对业务信息系统主要功能、政策相关性、办理操作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民政工作人员整体专业素养和操作技能。


(学员现场模拟婚姻登记业务办理)

为扩大此次培训受众面,系统培训讲解通过云视频形式进行全程直播。全区7地市、74县(区)业务骨干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