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儿童福利院开展“端午飘香“粽”是情,爱国团结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
背景色: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儿童的民族自豪感,西藏儿童福利院在6月25日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是情,爱国团结我先行”主题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爱心护理员与孤残儿童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

        此次活动在端午知识抢答活动中拉开帷幕,获得抢答机会的儿童需要回答一个关于端午节的知识题,“请问端午节有哪些习俗?请说出三个。”主持人刚一问完,得到机会的儿童不假思索地说道:“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菖蒲!”现场气氛在游戏互动中热烈起来。

随后,便是趣味运动环节,这次趣味活动在我院干部职工的精心组织下,设立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如弹瓶盖、魔力转圈圈、蒙眼喂食等个人项目以及多项拔河、气球传杯子等集体项目,深受儿童们喜爱。

儿童们饱满的精神面貌,使激烈的比赛现场精彩不断、热闹非凡。在多项拔河比赛中,各小组的干部职工及儿童们配合默契,行动敏捷,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及孤残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加深了儿童对端午及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我院干部职工与儿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凝聚力,使大家感觉到了团结协作的魅力与身心放松的愉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西藏儿童福利院院长次央、副院长斯郎旺堆为获胜个人及团队颁发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