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政清明节祭扫信息汇总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背景色:

西藏民政清明节祭扫信息汇总

 

西藏民政厅社会事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2020年4月7日 

 

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

祭扫安全有序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起草了《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按要求呈报西藏自治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批准同意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各地市按照要求,分别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根据民政部的要求,清明期间我处及时上报了清明节期间的信息和清明假期三天祭扫情况日报表,我区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活动圆满完成。

    清明祭扫期间,自4月3日至4月6日,全区共有8处祭扫点,其中那曲、日喀则无人员祭扫,其余祭扫点共接待人数1348人,疏导机动车430辆,其中祭扫人员最多的拉萨市共接待祭扫群众432人,疏导机动车605辆。阿里地区网络平台祭扫服务4091人。无预约祭扫,无代祭扫。

4月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边疆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进前往西山殡仪馆实地指导清明祭扫工作,肯定了西山殡仪馆祭扫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国家民政部,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继续抓好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避免人员聚集。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三是服务好前来祭扫的群众,宣传好党的文明祭扫的惠民政策。

    清明假期期间,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在祭扫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祭扫服务,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在祭扫服务点进行消毒,设立一米安全线,疏导车辆,建立值班制度,做好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免费提供了口罩、开水、消毒液、哈达、鲜花、矿泉水、茶叶等祭扫期间的服务,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活动期间平稳有序,无突发事件。

附:西藏民政清明节祭扫信息专报1-4期

清明祭扫信息1.doc

清明祭扫信息3.doc

清明祭扫信息4.doc

清明信息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