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认真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和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西藏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嘎玛泽登、副厅长饶边疆、二级巡视员索朗洛果同志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局)、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嘎玛泽登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再次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将相关会议部署情况及时以《通知》形式,印发给各地市民政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自治区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九届区党委常委会议和2月6日民政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二是继续强化民政领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民政服务机构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好“不能进、不能出、不能探视”的措施,实行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就餐,执行好通风、消毒、疫情监测报告等各项工作措施。要认真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落实民政部会议精神,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和统一安排,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日报告等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民政部门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做好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患者的救助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流浪乞讨人、低收入家庭、僧尼等生活困难群体的预判及救助工作。四是依法规范捐赠、受赠行为。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明“积压是失职、挪用是渎职”的纪律要求,依法规范捐赠、受赠行为,及时公布捐赠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做好殡葬服务领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按照殡葬服务机构已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六是统筹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业务。要求全区民政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