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政局情系困境儿童绽放“七色花”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藏历新年期间,林芝市民政局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凝聚社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通过“七色花”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专项行动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31户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书包、牛奶、大礼包等价值1.2万元的慰问品,建立困境儿童档案31份。在深圳市儿童医院鼎力相助下,为困境儿童全程提供绿色通道,安排全院专家对4名儿童进行会诊,截至目前,已有3名患病困境儿童康复出院。

“七色花”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专项行动不仅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孩子们提供个案帮扶、心理疏导、精神关爱、监护支持等服务,让生活暂时处于困难儿童家庭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帮助困境儿童走出困境,促进困境儿童健康自信成长,推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