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儿童福利院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拉萨市儿童福利院青少年孩子们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网络环境。2月15日下午,拉萨市儿童福利院邀请拉萨市网络安全支队干警,开展了以“便利于指尖 安全牢记心间 网络安全始于心 网络安全践于行”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当前,随着网络环境和移动通信的持续改善,网络生活进一步普及、网络用户不断增多、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尤其是对青少年群体,因此必须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在教育现场,网安民警通过多媒体设备向孩子们展示各种网络诈骗手段、网络生活的诱惑以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通过讲事实、案例分析、观看短视频等方式向孩子们诠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风险,了解了木马入侵原理以及智能手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对策等内容,提升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巩固了儿童福利院网络空间安全。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日常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孩子们对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掌握了一定的网络安全防护及网络安全实践的应急处理方法,为儿童福利院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