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保安全  服务对象感温暖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节前检查保安全  服务对象感温暖


—林芝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民政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区养老服务机构 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大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7日,林芝市民政局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安排部署及时。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修订完善机构疫情防控推演方案,建立健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防控措施严密。实地察看“一老一小”福利机构,聚焦防控重点,着力完善措施。各养老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日常安全防护和进出人员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车辆及外来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院,取消亲友探访、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因事、工作确需入院人员,须做好扫场所码、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消毒、安全提示等工作,做到了“零输入”、“零感染”。

物资保障充足。为让福利机构的老年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各养老儿童福利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机构内物资保障,严把食品采购关,不得采购活禽野味,生熟分开,落实食品留样检测制度。同时做到科学防治,安排专人每天对住宿区、食堂、垃圾存放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扫消毒及废弃口罩的正确处理,随时保持机构内外环境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