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七市(地)疫情防控要求来啦!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西藏组工”公众号
背景色: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当前,国内部分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地出现疫情本土病例,且为境外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治疗周期长、免疫逃逸能力非常强,是目前传染性最强的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加之西藏大事、喜事多,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特别大。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西藏安全稳定,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区外进藏来(返)拉人员必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健康码绿码。

二、所有低风险地区进藏来(返)拉人员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以及藏易通绿码自由通行。未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落地采样,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三、中风险地区来(返)拉人员,如在中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必须持1次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未持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或过期的,落地后统一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如在中风险乡(镇、街道),实行7日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7日健康追踪管理,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四、高风险乡(镇、街道)人员(包括国境外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不得进藏来(返)拉,特殊情况必须进藏来(返)拉人员,实行7日集中隔离、7日居家隔离,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高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必须持1次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未持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或过期的,落地后统一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五、以上涉及集中隔离或指定酒店留观的人员,在酒店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六、请所有进藏来(返)拉人员主动配合各检查点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七、如进藏来(返)拉人员隐瞒行程,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八、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行时随身备用口罩,在医院、汽车站、火车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室内旅游景点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九、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日喀则市

尊敬的来(返)日喀则各位人员、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截至7月29日,国内高风险地区5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1个,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4个),中风险地区50个(江苏省南京市42个、宿迁市1个,云南省德宏州2个,四川省成都市2个,四川省宜宾市1个,四川省绵阳市1个,辽宁省沈阳市1个),未公布风险等级但有本土病例的还有四川省泸州市,辽宁省大连市,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一)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区)要强化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整合各方力量,做到职责分工清晰,严格落实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形势,采取适合本地实际的疫情防控策略。

(二)压实行业责任。各行业部门(单位)要落实主管责任,制定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

(三)压实单位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五有”要求(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职工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督促健康异常人员前往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旅居史员工的排查登记,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

(四)落实个人责任。群众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在抵达日喀则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二、入境人员管理

从区外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日喀则人员,至少在内地待满21天(入境第1天开始计算)携带至少6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隔离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可不带血清抗体检测证明)来(返)日喀则,经机场、火车站查验资料齐全后交由所在社区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凡缺少相关资料证明的,统一运送至旺润酒店及桑珠孜区纯真快捷酒店(备用),采取缺一补一的方式补全。凡到达我市时入境时间不满21天的,落地后闭环运送至旺润酒店及桑珠孜区纯真快捷酒店集中隔离直至满21天,隔离期间实行2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理

(一)风险区未划定时的人员管理。国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疫情发生地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时,按照中风险等级进行管理,机场、车站、检查站要对有疫情发生所在市(州)来日喀则人员进行“藏易通”、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者能出示包括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签订承诺书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正常流动。核酸检测证明过期或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立即分流至旺润酒店及桑珠孜区纯真快捷酒店进行核酸采样,需在旺润酒店及桑珠孜区纯真快捷酒店留观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对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区)来日喀则人员第一时间分流至指定酒店(旺润酒店及桑珠孜区纯真快捷酒店),持有1次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再进行1次核酸采样,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流动;未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做好个人防护可有序流动。

(二)风险区划定后的人员管理。疫情发生地划分中高风险地区后,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日喀则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隔离期间进行4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日喀则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7天,隔离期间进行3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隔离期间,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三)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各县(区)、各单位要及时排查,并告知近14天内从疫情发生地来(返)日喀则的干部职工、家属、群众等,尽快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特别是各县(区)、各单位收到疫情发生地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协查通知后,要立即组织开展排查,第一时间将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密切接触者需集中隔离14天,并在第1、4、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第四次核酸检测需进行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需集中隔离7天,并在第1、4、7天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三次核酸检测需进行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集中隔离。

(四)留观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五)风险等级以国家发布的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四、做好疫苗接种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仍是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肺炎的感染率、危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山南市

尊敬的各位来(返)山南人员、全体市民: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市,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照国家发布的疫情风险地区等级高风险地区来(返)山南人员,严格执行“14+7+7”隔离管控(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和4次核酸检测措施,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隔离管控期满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中风险地区来(返)山南人员,严格执行“7+7”隔离管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3次核酸检测措施。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隔离管控期满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二、凡有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来(返)山南人员,在第一入藏地必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不能提供的,须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部门、单位责任,督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14日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来(返)山南居民、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告,通过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查看其14天内行程。若14天内去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第一条措施执行。

四、山南各火车站、各公安检查站、各客运汽车站要做好来(返)山南人员藏易通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的双核验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筛查掌握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来山南人员信息,严格按第一条措施执行。

五、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发热人员主动搜索力度,督促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餐馆、寺庙、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并立即按有关规定处置。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因工作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山南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卫生习惯。

八、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凡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本通告规定,或相关要求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查处问责。

九、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内地省份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及疫情发展情况,实时更新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范围。

特此通告。


山南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林芝市

尊敬的各位入(返)林人员、全体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疫情总体呈多地散发、局部暴发态势。警示我们必须时刻紧绷新冠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居民身心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凡自区外所有入(返)林人员。

(1)须提交72小时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的,须按要求到指定的地点接受核酸检测,并耐心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2)本市居民近1个月内入(返)林人员。除上述要求外,入(返)林后,须第一时间向单位、村居、社区指定负责人报告,并持续进行1个月的健康监测。

(3)在林芝旅行和居住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就近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景区景点、旅行团组织者、宾馆、社区(村居)、单位等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凡来自林芝市划定重点关注地域(以有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区为单位)旅居史的入(返)林人员。除入(返)林前须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在第一入(返)林地的指定地点隔离观察72小时,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其它要求按照上述第一条第(3)款执行。

三、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持红、黄码的入(返)林人员。除入(返)林前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外,须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定地点严格落实“14+7”“14+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措施,期间每隔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四、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须在第一入境点完成规定隔离措施,并自入境当日起计,满28天且历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须提供书面证明),经县级以上政府防控部门批准后,方可入(返)林。抵达林芝后,仍要接受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持续1个月的健康监测措施。如入境时间未满28天和(或)未经批准入(返)林人员,须在当地政府指定地点集中隔离观察,具体天数视情决定,期间再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五、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林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七、目前我市已进入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卫生习惯。

八、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重点关注地域为有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区。

九、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仍是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市民尽快预约接种。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特此通告。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昌都市

尊敬的各位来(返)昌人员、全体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疫情总体呈多地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居民身心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理

(一)风险区未划定时人员管理。国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时,按照中风险等级进行管理,机场、检查站要对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区)来昌人员进行“藏易通”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市内正常流动。核酸检测证明过期或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立即分流至指定场所进行核酸采样,需在指定场所留观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

(二)风险区划定后人员管理。疫情发生地划分为中高风险地区后,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昌。对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28+4”隔离观察28天、健康监测4次。对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14+3”隔离观察14天、健康检测3次。隔离期间,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二、国外入境人员管理

从国外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昌人员,外事、出入境管理等部门要采取前端劝阻,至少在内地待满21天(入境第一天开始计算)携带至少6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隔离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可不带血清抗体检测证明)进藏返昌,经机场、检查站查验资料齐全后交由所在社区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凡到达我市时入境时间不满21天的,落地后闭环运送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至满21天,隔离期间实行2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三、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凡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本通知规定,或相关要求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查处问责。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昌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留观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六、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重点关注地域为有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区。

七、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仍是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那曲市色尼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色尼区辖区内青藏公路(109国道)城南,城北检查站,黑昌公路(317国道)城东检查站发布通知如下:


一是所有区外进藏人员(含出差,休假,培训等返回),需要提供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行程卡。

二是有确诊省区(含途经)的进藏人员(如四川,江苏,云南等)要出具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再次在当地做二次核酸检测。

三是已划定的中、高风险地区(含途经)的人员要在我辖区内隔离管控,(隔离地点:那曲环宇宾馆,那曲朋来缘酒店)。

四是因核酸检测而产生的费用,以及因核酸检测耽误行程产生的一切费用(食宿等)由游客自理。

疫情期间,请大家严格配合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色尼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7月30日

阿里地区

各县疫情办,地委各部委,行署各局、委、办、处,各人民团体,驻军部队,机场、古格王朝大酒店疫情防控专班:


截至7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新冠疫情已扩散6省13市,且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该毒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病毒载量大的特点。全国(不含港澳台)已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35个,本土确诊病例238例。我地区已经进入旅游旺季,外来人员持续增多,“外防输入”形势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7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8日以来有安徽省马鞍山市;7月15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以来有安徽省芜湖市,江苏省宿迁市,湖南省常德市、张家界;7月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19日以来有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7月25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7月27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省扬州市;7月28日以来有北京市昌平区、江苏省淮安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执行防疫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从严追究相关当事人或单位的法律责任。

二、非重点地区(所在地市无确诊病例、无中高风险区域)来阿返阿人员,需提供“藏易通”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域(所在地市有确诊病例或中高风险地区,但所在县区无确诊病例或未列为中高风险区域)来阿返阿人员,需提供“藏易通”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绿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指定地点留观等待,完成1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重点地区的重点县区(本县区有确诊病例或部分列为中高风险区域)低风险区域来阿返阿人员,需提供“藏易通”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绿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来阿返阿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指定地点留观等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呈阴性,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有确诊病例但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县区按中风险地区进行管控)或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的来阿返阿人员,按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14+7”和“14+14”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留观、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有重点地区的重点县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且在阿工作、生活的干部群众要执行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除执行以上防控要求外,还需7日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居家隔离第7天、健康管理第7天),相关管控工作由所在单位、社区负责落实到位。

三、从国外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阿返阿人员,需至少在内地待满28天(从入境第一天起计算)且携带至少6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隔离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可不提供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报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经机场专班、各入阿检查站查验核对无误后方可进阿,进阿后由属地县疫情防控部门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到达我地区时入境时间不满28天的,由属地防控部门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隔离至满28天,隔离期间每3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的情况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全地区宾馆、酒店等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者公安部门报告本通知第一条涉及重点区域的返阿入阿人员。各乡镇、村居、社区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主动细致排查,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五、洞措拉雄、泉水湖、美朵一级公安检查站、马攸木边境检查站、机场专班等各入阿关口要从严落实“藏易通”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机制,对有重点地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要认真查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询问近14天活动轨迹,对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就近转运至发热门诊排查处置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六、卫健部门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县级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指导;组织部门要加强出差、培训审批,如非必要暂缓疫情发生地区的出差、培训;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加强陪护家属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公共交通领域防控责任落实的指导,加强交通工具内通风消毒,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商务、文化等部门要加强政务大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休闲娱乐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消毒,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教育部门要督促中小学校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教职工及中小学生健康监测,落实好错峰错时放学措施;旅发、统战、民宗等部门要指导景区、寺庙等加强游览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人员“一米线”间距、流量管控、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对重点部位适当提高消杀频次;民政、司法等部门要继续执行看守所、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落实高于社会面的管控措施,加强对出入人员、服务人员与接收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和“藏易通”查验,定期可开展核酸检测;古格专班等人员分流与隔离场所要重点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消杀,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人员筛查分流与隔离观察,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配齐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力度,按照医疗废物要求处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严防工作人员感染;民航阿里站、交通运输局、人行、司法处、民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要加强与地区卫健委对接,强化机场、汽车站、银行、监所、双集中、政务大厅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每月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七、各县各部门要加强数据共享和沟通协作,强化来阿返阿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文明执法,耐心讲解我地区当前的防控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支持理解和配合;各公安检查站要加强重点区域来阿返阿人员闭环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逐站移交制度,第一时间将掌握的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阿返阿人员信息反馈至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从严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群全链条闭环管控。

八、广大干部群众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关注、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大力支持、理解和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需前往的,要主动了解当地防疫政策,提前向所在村居、社区或单位报备,并在返阿后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

九、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监管主管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旅游景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重点行业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查验西藏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各党政机关要严格落实“五有”要求,认真执行进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办公区域通风消毒。

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1米线”等良好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教育干部群众出现发热、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一、各县疫情办要立即组织本县各单位对有本通知第一条重点区域旅居史的入阿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于每日下午16:30前向地区疫情办报告前一日16:30至当日16:30排查情况。

十二、风险等级、确诊病例所在县区以国家公布信息为准,我地区将因时因势、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不再另行通知。

十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阿里各发热门诊联系电话:

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65120

日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49210

普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02120

札达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22394

革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32112

改则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53120

措勤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0897-2618799


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