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党员三包”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林芝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背景色:

为深入推进市委“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巩固年”工作,认真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包片、包户、包人经验,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构建党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党员三包”工作。

一是党组书记包支部工作联系点。统筹推进“机关党组织与强基惠民驻村点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讲党课、政策法规宣讲、推进民政局党支部与朗县巴顿村党支部共建交流培训等活动。

二是局领导班子包普通党员。我局7名党员领导干部包47名普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包普通党员开展不定期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存在困难。

三是党员结对认亲“四对一帮扶”。党员每年不少于两次开展进村入户、四对一帮扶慰问活动。加强与结对帮扶对象的交流,做好扶智扶志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做到“三了解、四掌握、五到位”(了解家庭成员、了解生活状况、了解生产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掌握家庭困难、掌握就业情况、掌握诉求愿望;宣传政策到位、收集民意到位、答复咨询到位、回应诉求到位、传递情感到位),用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四是全体党员一对一包福利院特殊儿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亲子活动等多种方式,建立与儿童的经常联系渠道,加强与儿童谈心交流,做到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儿童生活、学习状况、掌握诉求愿望;宣传政策到位、传递情感到位,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