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林芝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


2020年2月28日下午,林芝市民政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拉珍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会议传达林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并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务必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平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三包”工作责任,从严防控,压实责任,局办公室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县(区)民政局、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民政退休区,让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关键时期不出现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项民政工作稳步展开,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分管领导分工负责,“三包”制度责任到人,采取“一对一”“人盯人”,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基本信息。二是完善登记台账、表格,建立上下班干部职工体温监测制度。做到进门必消毒、进门必测体温、进门必登记。三是要切实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儿童福利院要继续实施全封闭管理,确保职工的身心健康,保持好队伍稳定。四是要持续加强养老服务机构防控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做好返院人员防护,规范老人就医程序,落实食品等安全责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同时,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类保障资金,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对因患病造成家庭困难的要及时给予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