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积极开展建军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
背景色:

为庆祝建军90周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林芝市通过召开军政座谈会、文艺会议、走访慰问、表彰“最美军警嫂”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双拥共建活动,加强了军地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一是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区)委、政府对各辖区内的驻军部队进行了慰问,全市共慰问驻军部队122个,发放慰问金41.55万元;慰问各类优抚对象492人,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共计折合人民币26.22万元。

二是召开军民座谈会。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区)委、政府组织各辖区内的驻军代表召开了8场军政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对驻地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驻地部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开展首届“最美军警嫂”表彰活动。为进一步展示当代军嫂、警嫂风采,促进和谐军民、警民关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行了首届“最美军警嫂”评选活动,共评选了31名“最美军警嫂”,并于7月31日进行了表彰。

四是组织开展“军民鱼水情,共建美丽城”活动。结合当前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期新阶段我市军政军民紧密团结,展示军民团结互助,营造良好的八一城市形象。7月28日,组织武警林芝内卫支队、边防支队、消防支队、森林支队、反恐支队、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军民鱼水情,共建美丽城”活动,活动主要对福清河和林工商小区旁河道的河面及两侧道路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此次活动共120余人参加,出动车辆13台次。

五是开展“强军路上情满怀,军民团结向前进”慰问演出。7月31日,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办主办,在林芝市军分区礼堂举行了以“强军路上情满怀,军民团结向前进”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驻军部队代表、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群众代表、僧尼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慰问演出。

六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切实让广大官兵、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了解我国建军史,增进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市双拥办、工布江达县双拥办积极与当地文广局协调、沟通,组织驻地部分官兵集体观看了《建军大业》、《战狼2》,观看官兵达350余人次。

七是开展“军事日”活动。8月1日,林芝市军分区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了“军事日”活动,近100人参加。通过开展“军事日”活动,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团队意识,进一步形成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超强执行力,同时,也学习部队官兵“亮剑”精神,增强国防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