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党员不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背景色:

 7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支部开展“党员不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尹斌主持,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洛桑群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责任书、重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员不能信教—讲政治,有信念,做理想信仰坚定的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从理论研究、工作认识、生活实际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探讨了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并表态坚决不信教。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但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员不能信教的原则,这是由中国共产党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所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保持一致,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洛桑群培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共产党员一是应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当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到理想永存。二是要牢固树立爱党信党的理念,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三是要将《准则》《条例》当作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作为永恒的学习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