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门户网站
背景色:

全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为推动全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推进民政“三聚焦”“三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自治区民政厅联合湖北青藤优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在拉萨举行了全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题培训班,并于5月3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自治区民政党组成员、副厅长牛玉枝出席开班仪式,拉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何镛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陈凡彦厅长要求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做好社会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社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我区社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胸要有大局,在社工岗位上积极为全区社会大局工作贡献力量。二是胸要有大志,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励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工作者。三是胸要有大爱,在社工岗位上进一步树牢为社会奉献力量的精神。四是胸要有大才,在社工岗位上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服务水平。五是胸要有大家,在社工岗位上切实把社区和服务对象当自家人。培训机构在培训期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关心关爱学员的学习生活,为学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社会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尚处在探索阶段,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当前大家对社会工作的概念还有些陌生,对社会工作的理解有很多误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需求正面临着一系列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迫切需要积极发展社会工作。此次培训是西藏首次针对全区社会工作人才进行的集中、系统培训,不仅弥补我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滞后问题,也为推动和发展我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为期10天,培训课时将达到100小时以上,拉萨市社会救助基层经办服务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