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4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3名在家厅领导重点发言,1名退休老干部、3名西藏儿童福利院学生代表列会并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边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边巴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该把握的几个方面和近期工作谈感受。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围绕进一步增强信心、努力推动创新、发扬实干精神三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到“力行”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的源源动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玉军强调要围绕民政重点工作,扎实履行“三基”职能,强化自治区养老服务顶层设计等。退休老干部才巴同志深情回望过往民政工作,激动感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民政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西藏儿童福利院3名学生代表抒发对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感激,表示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六个深入领会”,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带动、驻村工作队基层宣讲等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各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融入到民政“十四五”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民政新作为。

厅系统24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