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顺利完成2021年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快搜西藏
背景色:

2021年,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6号(F类9)“关于提高城镇低收入家庭生活质量的意见建议”,由区民政厅主办、教育厅、人社厅、住建厅、医保局协办的一项区人民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提案。按照相关要求,区民政厅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坦诚答复,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为顺利推进办理工作,扎实做好城镇低收入家庭生活、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各项保障工作,区民政厅和各协办单位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直接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和准确掌握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解决的问题,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另外,区民政厅与区教育厅、人社厅、住建厅、医保局等各协办单位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关于提高城镇低收入家庭生活质量的意见建议>的具体承办方案》。通过摸底排查和精准认定城镇低收入家庭,将“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镇低保标准,但低于低保标准1.5倍,且财产状况符合当地相关规定的低保边缘家庭”列入为城镇低收入家庭,重点监测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变化,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政策范围。

 区民政厅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时间节点要求,做到“真办、快办、优办”,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切实抓好督促检查。对建议提案中好的意见、建议,进行提炼,切实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