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成付副部长在民政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赴部分社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0年11月12日上午,为使西藏民政系统的同志们能够准确掌握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民政部詹成付副部长在自治区民政厅,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建议》是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谋划好民政工作服务大局、谋划好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固边”四件大事体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好用系统观念使民政工作达到最优化目标、谋划好民政干部队伍特别是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民政重点工作。



詹成付副部长为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和部分社会组织的党员作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同时也为民政系统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充分体现了中央宣讲团对西藏民政系统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民政部党组对西藏民政党员干部的特殊关怀。



2020年11月12日下午,詹成付副部长深入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西藏唐卡画院开展调研活动,并与西藏油画协会、西藏四川商会、西藏善缘基金会、西藏民族手工艺协会、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从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社会组织党建、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詹成付副部长在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调研时,看到社会组织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民政部门应有积极作用,对我区社会组织能够服务服从于西藏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和为群众办实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詹成付同志强调,新时代的民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有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民政部的大力支持,西藏民政工作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必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民政系统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