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召开第九批驻村轮换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区民政厅召开第九批驻村轮换动员会议


   为做好第八批、第九批驻村轮换工作,119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第九批驻村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第九批驻村工作总领队丹巴主持,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员、厅强基办、规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丹巴同志传达学习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惠民生活动第八批、第九批驻村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规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对驻村期间财务报销制度和公车使用安全提出要求,并与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员签订《车辆安全协议》。厅强基办负责同志要求驻村干部扎根基层、踏实干事,不忘初心、服务群众,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第九批驻村工作队队长作表态发言。


    丹巴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驻村工作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民政厅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珍惜难得历练成长机会,认真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主动在“一线”锻炼成长、建功立业。二是加强学习、锤炼本领,提升宣传工作实效。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把新形势下西藏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明确方向、认真履职,以党建促脱贫。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基层党建“主心骨”作用,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抓发展、促脱贫。四是抓住机遇、讲究方法,提升驻村工作水平。深入走村入户,积极开展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摸清情况底数,找准工作突破口。五是端正思想,摆正位置,严格按规定要求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要严于律己,听从指挥,处理好各方关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树立好新时代民政干部良好形象。

    第九批民政厅共有3个驻村点,选派驻村干部9人,由党组主要领导带队分批次交接轮换,驻拉孜县彭措林乡2个工作队120日出发交接,驻班戈县拉龙村工作队122日交接,正式投入强基础惠民生工作。






































                                                                             

 抄送:自治区党办信息综合处、自治区政办信息综合处、区直机关

       纪委、区党委组织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