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顿珠常委看望慰问西藏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背景色:

    2019年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来到西藏儿童福利院,怀着对孤残儿童的牵挂和关爱,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夕看望和慰问了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全体职工。

罗布顿珠常委一行首先来到西藏儿童福利院新建的康复综合楼,实地查看了西藏儿童福利院康复综合楼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思想教育、学习生活和医疗康复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孤残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如何把人技和科技合理融入到我区社会福利机构,如何科学配置人员编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区民政厅和区残联主要领导在康复工作方面开展的情况汇报。

走到爱心家庭央宗家时,罗布顿珠常委坐在来自昌都市丁青县15岁的次仁卓玛和昌都市察雅县10岁的仁曾旺姆等10位孩子们中间,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起居、家乡亲属、学习教育、思想动态及新年愿望等情况,亲切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常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报答儿童福利院的抚育之恩。离开爱心家庭后,罗布顿珠常委一行来到西藏儿童福利院室内活动室,观看了孩子们正在练习的藏族舞蹈《扎西雪巴》。罗布顿珠常委和蔼的询问了孩子们课业完成情况和舞蹈排练情况,嘱咐孩子们要以学业为重,好好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干干净净、健健康康的长大。

随后,罗布顿珠常委在西藏儿童福利院儿童食堂视察时,深入儿童食堂就餐大厅、食品柜台、操作间等处,仔细查看了当日菜品,详细了解了儿童餐饮准备情况。在与儿童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时指出,在做好餐饮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要结合孩子们成长实际注重膳食的营养搭配,让孩子们吃的开心、吃的丰盛、吃的营养、吃的健康。

       罗布顿珠常委在与西藏儿童福利院负责人交流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人性化管理、全面化服务”的服务理念;二要着重加强对孩子们的感恩教育,把“红色的种子”种到孩子们心中;三要建立亲情会客室,安装固定电话,开通亲情热线,探索创新儿童回乡探亲制度,分期分批组织儿童回乡探亲,见证家乡的变化;四要制作爱心家庭“家谱”,详细记录每一名儿童的成长,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