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冲锋一线    ——区民政厅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党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有关要求,区民政厅党组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战疫“红色防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响应号召,快速吹响疫情防控志愿集结号。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厅机关各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党委区政府具体部署安排,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响应区党委组织部、区直工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的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有关规定,闻令而动、主动担当。9月15日,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达娃卓玛带领10名党员干部奔赴嘎玛贡桑街道统建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服从指挥、坚守岗位,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民政力量。

二是坚守防线,助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歼灭战。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方显民政党员干部的担当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口号,不是空话,区民政厅每一个党员干部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质。区民政厅下沉党员干部主动请领任务,根据安排负责2号和4号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开展出入人员登记、卡点周边环境消杀、物资消毒和装卸、维持秩序、相关信息采集、群众诉求处理、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建立工作台帐,细化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向统建社区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物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下沉党员干部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共同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尽显民政担当。

三是主动担当,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民政厅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及时向社区报到,纷纷化身“大白”“搬运工”“逆行者”下沉统建社区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本着不给社区添麻烦的原则,民政厅全力做好抗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保证所有物资都能快速及时的发放到下沉党员干部手中,下沉党员干部做到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下沉党员干部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组成抗疫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同心同德战胜疫情。他们用使命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誓当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用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