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意识 凝聚抗疫合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入驻自治区儿童福利院以来,下沉人员在民政厅党组统一领导下,服从院内安排,与院内工作人员协同做好三餐配送、场所消毒和文字材料报送工作,同时,落实厅党组关于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的要求,紧紧围绕“八个建议”,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完善。通过近段时间共同工作、学习和生活,下沉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与院内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凝聚抗疫合力。

线上线下学习不间断。坚持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线下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主持召开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的讲话精神(新闻稿)》《关于做好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提示函》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自治区安排部署和领导讲话精神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院巡管控监督严把关。利用院内24小时监控设备代替院内巡逻,确保物防到位。送餐组、消毒组利用深入各片区的机会,掌握各楼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儿童、爱心妈妈身心状况,一旦发现违反防疫规定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时制止并向院领导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防到位。养老儿童处2名下沉人员立足职能,督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儿童福利专项业务指导,确保数据信息动态准确、防疫宣传高频立体、保障服务全时全面。

全心全意服务暖人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下沉人员与院内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带着温度、带着情感服务孤残儿童、爱心妈妈和干部职工。截止目前,已参与配送3700余人次餐食,近20000平方米场所消毒,上报用药需求表、日报告各9期,工作信息5期,起草整改报告1篇,有效增强防疫力量。

下沉人员将增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在厅党组统一领导下,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全力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