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队 ——民政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2年6月17日,民政厅拉萨退休支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议,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在拉萨的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区党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22年离退休干部关怀帮扶工作的通知》、《全区2022年离退休领域党建工作要点》以及《祝良刚同志在全区离退休领域党建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离退休老干部精神昂扬、满怀热情,在认真聆听学习文件内容的同时,围绕中组部开展的“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成就。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提升离退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注重作用发挥,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现场为德庆桑姆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敬献哈达,并转达了厅党组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慰问。近年来厅党组针对老干部户籍、档案管理、关心关怀等离退休干部普遍关注和反映较大的问题上作了大量工作,正在逐步完善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领域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今后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将积极协调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