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依法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身体和财产不受侵犯,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我厅于6月15日配合区处非办,在宇拓路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养老服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宣传,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我厅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反诈攻略,非法集资的手段、行为等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透露给他人,不要轻易相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等注意事项,警醒提供“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投资”等为名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一定牢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金”“钱袋子”,同时要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警醒力度。另外,通过扫描宣传册上二维码,可以收看“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生产汉文版(藏文版)”,了解安全生产方面和预防诈骗的知识。在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1条、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起到了较好地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我厅将继续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