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厅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2年4月29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政部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信访工作、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规定,落实自治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要求,区民政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情况通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印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严防“小火亡人”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自治区应

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暨第九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会议纪要》《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并对做好民政系统“五一”假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所属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在“五一”期间由厅领导带队对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开展综合检查,确保厅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措施落地,不出任何问题。加强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水、电、气等检查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厅机关和所属单位食堂管理,加强出租房和出入人员管理,严格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落实出租房屋的安全检查,做好承租人安全责任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有效执行。

会议要求,落实报批报备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按照厅党组明确的疫情防控职责,做好本部门、本业务领域特别是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的教育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关于中高风险地区返(进)藏人员的居家隔离政策,落实好人员外出报批报备制度和核酸检测有关规定。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带班规定,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有关要求,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车辆和值班人员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确保业务工作不受影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统筹推进好每一项民政工作,重点做好“五一”假期的网络安全、信访工作、保密工作、疫情防控、驻村工作、国家安全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不能因麻痹大意、责任心差,影响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